当前位置:

吉首市扎实做好“役前训练” 

来源:红网 作者:向力 编辑:于佳丽 2018-09-13 10:08:2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兵集体给父母洗脚,眼眶纷纷湿润。

全体新兵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吉首分站记者 向力)9月9日,为期一周的湖南省吉首市2018年新兵役前教育训练结束,在总结大会上,百余名新兵集体为家长洗脚。家长们有的露出笑脸,有的抚摸着孩子的脸颊,更多的则是感动得湿了眼眶。场面隆重又感人。

  9月3日至9月9日,吉首市征兵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指示要求,组织对115名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双合格”的应征青年开展为期7天的役前集训。针对预定新兵心理特点,市人武部在扎实抓好基本体能和队列训练的基础上,精心组织策划了一系列教育训练活动“组合拳”,即骨干教练员和预定新兵开展逐个谈心活动,深入了解掌握思想动态,讲清入伍后可能遇到的矛盾困难和相应解决办法,帮助预定新兵端正入伍动机;邀请驻地部队先进典型作事迹报告,讲述当兵经历,学习身边典型,坚定从军信心;组织开展“祭奠先烈,感恩父母,报效祖国”实践活动,全体新兵到吉首革命烈士碑前接受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每名新兵向家人递交一封家书,集中组织新兵给父母洗一次脚。

  集训期间严格按照新兵连标准实施封闭式管理,注重打牢政治思想、军事训练、作风纪律和身体素质基础,让“准新兵”们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培养雷厉风行、纪律严明的作风。在全体教官的努力下,参训新兵圆满完成了全部适应性训练,达到了役前训练的预定效果,确保兵役机关能够筛选优质兵员,提高部队入伍训练起点。

  当天的总结会上,每个预定新兵在《依法服兵役承诺书》上,都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同时,在认真组织廉洁征兵政策宣讲的基础上,还在预定新兵中严格开展廉洁征兵倒查,并签订《应征青年和家长廉洁征兵责任书》,从源头上减少拒服兵役和不廉洁行为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向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3/8222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