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流动科技馆湖南巡展零陵站开展 将持续至10月20日

来源:红网 作者:盘鑫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2018-09-13 10:10:25
时刻新闻
—分享—

展览现场。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盘鑫)9月12日上午,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举行2018年中国流动科技馆湖南巡展零陵站暨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湖南省科技馆副馆长蒋电波,永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主任督学杨兰荣,永州市科协副主席曹筱虹,区委副书记盘志元等领导出席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自力主持仪式。

  盘志元在致辞上表示,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是中国科协与地方科协、中国科技馆与省级科技馆共同协作、带动薄弱地区科技馆发展的一次联合行动,此次巡展走进零陵是零陵区广大群众共享科普成果、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的一次良好机遇。他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做好巡展准备工作。要加强管理服务,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要强化科学普及,不断提升全区科普水平。

  此次巡展旨在扩大科普教育的覆盖面和受众面,充分发挥中国流动科技馆的作用,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有效弥补和改善我区科普资源空缺、科普设施相对薄弱的现状,提高更多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质。仪式后,在场与会人员与学生代表等共同参观了展览。

  此次巡展以“体验科学”为主题,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健康生活”“安全生活”“数字生活”“科学表演”“科学实验”“科普影视”等十大主题展区,展厅设于永州三中后湖国际艺体生特长教育中心。展览将持续至10月20日,欢迎广大市民群众前来参观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盘鑫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3/8222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