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造大游轮驶向东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胡兰 编辑:李丽 2018-09-13 10:59:53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舟山群岛繁荣号游轮在湘江码头交付下水。 长沙晚报通讯员 胡富君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胡兰)昨日上午9时28分,湖南湘船重工有限公司(长沙船舶厂)新造690客位的舟山群岛繁荣号游轮在望城湘江码头交付下水,驶向浙江舟山群岛。据悉,这是目前我省打造的客位最多的近海游轮。

  据了解,该游轮总长66米,型宽10.06米,型深4.03米,设计吃水2.60米,空船自重约820吨,额定载客量690客位。“该船能抵抗海上九级风力,雷达、通信等导航设备是按沿海抗台风安全系数最高的高速豪华游轮设计建造。”湘船重工董事长王勇说,考虑到舟山群岛繁荣号未来航行区域较一般海域风浪大,该游轮在设计上注重稳定性,根据马来西亚土著居民的香蕉船理念设计,采用消波船型,能减少船舶摇摆,并搭载了高效螺旋桨,动力较强。

  随着海岛游近年来越来越热,近海游轮市场需求量大增,而湘船重工所造客船性价比高,让不少业主愿意从沿海到内陆下订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胡兰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