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肖彬一行来新化县调研电商扶贫及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懿 编辑:王津 2018-09-13 11:18: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新化分站记者 陈懿)9月10日,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肖彬一行来新化县调研电商扶贫及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工作进展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副县长徐静飞、马金福、文瑾参加调研。

  肖彬一行先后考察调研了电商产业园、权龙月饼电商基地、桑梓村级服务站点、141生产基地等,通过边走、边看、边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有关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召开了现场座谈会,徐静飞汇报了新化县电商扶贫及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工作推进情况。

  肖彬首先充分肯定新化前段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新化去年成功获批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建设做了大量工作,建立了平台、挖掘了一些典型,取得了初步成果。但按照从高从严的要求,还存在县委县政府履行项目主体责任有待强化,综合示范县工作思路、目标不太清晰,统筹协调推进各部门工作力量有待加强,具有新化特色的经验模式和亮点还有待提升等问题。

  肖彬表示,工作班子要吃透上级精神,进一步学习和领会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和制定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谋篇布局,要有清晰的脉络、重点,明确的目标;进一步加大电商扶贫及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工作推进力度;下一步,要按照“七个抓”的工作要求,打造新化特色、树立典范、提炼经验、精准对接、持续经营、数据说话等方面下功夫,加强示范标杆培育树立,加强经验模式的总结提炼,形成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有实效、反响好、可复制的经验成果。

  左志锋表示,相关领导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集中梳理,具体落实,快速见效;下阶段,县委县政府将加强谋划、组织力量的配备、加大工作调度,进一步优化工作团队;既要看到当前能够正常的运营,对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的带动和支撑作用,也要看到下一步持续运营的问题;加强整体的谋篇布局,持续推进电商扶贫及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懿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3/8222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