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中小学生安全出行“四要”活动 加强“起步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雷文明 廖正洪 编辑:向宏鑫 2018-09-13 15:20:05
时刻新闻
—分享—

动启动仪式。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雷文明 廖正洪)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常识教育普及,预防和减少学生交通事故。9月13日,湖南省公安厅、省教育厅联合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在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举行湖南中小学生安全出行“四要”主题宣教活动。

  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周赛保宣布活动启动,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玉清代表全省未成年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讲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蒋建湘、政委杨能出席。

活动穿插交通安全宣教节目。

  启动仪式上,王玉清就推进湖南中小学生安全出行“四要”主题宣教活动提出4项工作要求:各级教育部门要联合公安交警部门,督促中小学校落实每学期两课时交通安全法定教育;要开展“安全出行四要”宣传挂图进万校张贴活动,确保全省每个中小学校、幼儿园张贴一套“安全出行四要”宣传挂图;要开展“护学旗”护学活动,大张旗鼓宣传“礼让护学旗,礼让学生过马路”的礼让意识,公安交警要对不礼让“护学”的车辆驾驶人进行教育,情节严重的要依法处罚;要深入推进“护学岗”护学活动,在上学、放学期间帮助学校管理校门口的交通秩序,保障孩子们出行安全。

  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总经理刘霞倡议:希望更多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能够热心公益,关心交通安全,加入到湖南省文明交通公益联盟的事业当中。

参加活动的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

  三湘名博志愿者服务队发出了《以文明交通名义 守护祖国未来》的倡议书,并启动“安全骑行”等主题网络话题。

  2014年以来,湖南省公安厅、省教育厅以“知安全风险会安全出行”为主题持续开展未成年人宣教活动。2018年1月-8月,全省共组织广大师生观看交通安全公益广告4200余场次,组织开展交通安全体验课、交通安全主题班会等宣传活动620多场,发放宣传资料130余万份,设计制作有特色的校园交通安全橱窗、板报6000余块,以提升未成年人安全出行自我保护意识,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 “起步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雷文明 廖正洪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3/8222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