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传统手工“老月饼”经久不衰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何少君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2018-09-13 14:03:21
时刻新闻
—分享—

116749377673588717_??_??.jpg

桃川“老月饼”成品。

305739138006759790_??.jpg

等待面皮发硬进入烤箱的月饼。

846359510942716728_??.jpg

桃川“老月饼”馅。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江永分站记者 陈健林 通讯员 何少君)“我做月饼是跟爸爸学的,我年事已高,基本上是我儿子和儿媳在做老月饼,每天生产月饼1000多个。”9月13日,今年86岁,在江永县桃川镇老街制作月饼有70多年的王润姣说,现在她把和皮面、做剂、制馅、包馅、上烤炉等十余道工序传授给了儿子,她一家四代制作月饼延续了上百年。

  在桃川镇有一条老街,这里的居民一直延续手工制作的传统“老月饼”,因味道、口感、个头和包装皆较为传统,销售经久不衰,在当地都极具盛名。每逢中秋,这些老店生产出来的老月饼都供不应求。

  桃川月饼制作有10多道工序,每个手工作坊的店员从和面、做馅、包饼、烘烤到包装,都力求做到精益求精。老月饼的制作首先揪下适量的面团在案板上揉圆压扁,捏成窝状,把芝麻、花生、核桃、葡萄干、瓜子仁等搅拌成的馅料包入面饼里,用手掌压成月饼的形状,待面皮发硬后再放入烤箱中烘烤。十多分钟后,金黄发亮、香气扑鼻的月饼就出炉了。家住桃川镇四香路的何万开今年62岁了,一家四口从事传统手工月饼制作,每天要请10多个员工加班加点生产月饼,他家制作的月饼吃起来口感甜香、酥软,透着质朴的乡土气息,深受消费者的青睐,每天销售老月饼近两万个。

  目前桃川镇老街有20多家手工加工作坊,预计今年中秋期间“老月饼”销售总量可达400万个以上,主要销往澳门、上海、广州等地。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何少君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3/8222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