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茶油团体标准出台 品牌建设吹响集结号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熊杰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2018-09-13 14:10:32
时刻新闻
—分享—

36586417565830761.jpg

发布会现场。

561836810623779671.jpg

在津市的油茶种植基地,茶农采集茶果。

  红网时刻常德9月13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熊杰)品牌建设,标准先行。9月13日,《常德茶油团体标准》正式颁布。自此,常德茶油发展有了标准和规范保驾护航。

  常德油茶种植历史悠久,物种资源量大品多,“德味”明显。截至2017年底,全市茶油总面积177万亩,常德油茶加工企业11家,培育了一批叫得响的灵犀茶油、桃花源茶油、泥头山茶油、康多利茶油等系列国家、省级驰名品牌,全市获得多项国家奖项的茶油加工企业5家。

  但是,常德茶油品牌还存在杂、乱、散等问题,品牌效益得不到充分彰显。为了整合品牌,常德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申报常德茶油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并根据要求,制定地理标志产品的技术标准——“常德茶油”团体标准。

  “常德茶油”团体标准适用于以常德市区域内种植生产的油茶籽为原料,通过压榨工艺制取的油茶籽油,适用于常德茶油的生产、检验及销售。其内容包括标准化栽培技术和加工工艺、原料质量指标、基本组成和主要物理参数、质量要求、可追溯、关键信息要求、检验方法及规则、标签、包装、储存、运输和销售等,其指标都符合或高于近期公布的国家标准,凸显了冷轧、霉变率低、角鲨烯、维生素E、总酚等微量元素含量高等常德特色。

  下一步,将积极开展与“常德茶油团体标准”相配套的加工工艺、油茶籽、高油酸油茶籽油等团标的制定工作。同时,“常德茶油”团体将对接京东、阿里等互联网平台,扩大联盟品牌影响力。另外还将建立团标达标产品的价格指导系统,以及检测监督系统、公示系统,对团标达标企业及产品进行公示,对不达标产品且经过整改仍不达标产品劝其退出并公示。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熊杰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3/8222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