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面完成“百日攻坚行动” 提升综合治税管理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2018-09-13 15:27: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杨婧璜)9月12日上午,长沙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深化纳税服务、强化税收征管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县委常委、副县长(常务)提名人选杨应龙出席会议。

  会议就本次“百日攻坚行动”进行动员。近年来,长沙县财力稳步增长,2017年税收收入突破200亿大关,财政总收入达到了285.9亿元,全县经济、社会、民生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此次“百日攻坚行动”是推动全县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方案落地的重要推手,有利于回应企业在财税方面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的诉求愿望,有利于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推进纳税服务提质,有利于加快构建亲商、安商、惠商的优质税务环境,全面激发市场活力和潜力。

  会议宣读了《长沙县综合治税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优化营商环境 深化纳税服务 强化税收征管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县财政局就财政管理工作进行发言,部分代表单位作表态发言。

  张作林充分肯定了长沙县近年来财税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财税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核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长沙县优化营商环境、深化纳税服务、强化税收征管百日攻坚行动要求,让纳税人享受更好的营商环境和纳税服务。

  随后,张作林从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加强保障四方面进行部署。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严格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印发的《关于转变税收征管方式提高税收征管效能的指导意见》要求,走出税收征管思想误区,对标北上广深等地区先进做法,在规范征管中防范风险;要深刻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深化纳税服务、强化税收征管是各级征管部门、镇(街)、村(社区)的责任和义务,通过此次百日攻坚行动,寻找差距不断完善,达到规范化管理、优质化服务的目标;要运用多种宣传途径,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统一认识;要以镇(街)、村(社区)为基础,进行拉网式排查,摸清纳税人底数,依法征管,做到依法纳税;要加强保障,各镇(街)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狠抓落实,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全面完成“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3/8222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