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希望工程助力脱贫攻坚公益行动永州场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唐恒欣 编辑:陈纲 2018-09-13 16:12: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青基会现场向永州捐赠助学资金121.5万元。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9月12日讯(记者 周纯 通讯员 唐恒欣)9月12日,湖南省希望工程助力脱贫攻坚公益行动——走进永州暨第二届永州青年社会扶贫教育圆梦计划捐赠授牌晚会举行。永州市委副厅级干部伍军、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卫锋出席活动,湖南省青基会现场向永州捐赠助学资金121.5万元。

  当前,永州市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上本科学生的资助已实现全覆盖,为支持鼓励考上专科的学生继续学业,共青团永州市委发起的第二期“永州青年社会扶贫教育圆梦计划”重点资助专科学生,对全市所有建档立卡家庭考上专科并提出了资助申请的贫困学生给予每人3000元的资助。与此同时,团市委还动员了朱江玉等一批爱心企业家设立专项助学基金专门资助建档立卡家庭以外的贫困学生。截至目前,数万名各界青年和社会爱心人士慷慨解囊,共筹集助学资金375.76万元,拟对1000余名贫困学子进行资助,唱响了“社会扶贫社会做,永州青年当先锋”的青春主旋律。

  活动指出,帮助和支持贫困学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在以后的助学活动中,共青团永州市委要继续加大对贫困专科学生的资助范围和资助标准,进一步关注非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学生,鼓励寒门学子“再困难也要多读书”,真正实现“一个都不落下”的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唐恒欣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3/8221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