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县召开脱贫攻坚2018“秋季攻势”动员会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亮 编辑:王津 2018-09-13 16:31: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衡山分站记者 陈亮)9月12日,衡山县召开脱贫攻坚2018“秋季攻势”动员暨精准帮扶业务培训会,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衡山县委书记尹培国主持培训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青作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动员讲话。

  会议邀请了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黎仁寅作精准帮扶业务培训。黎仁寅围绕“结对帮扶干部如何做到会帮扶”这一主题,从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做到真情帮扶、准确把握结对帮扶工作定位做到尽责帮扶、紧扣贫困户脱贫标准做到精准帮扶、更加注重提高脱贫质量做到倾心帮扶、讲究方式方法做到科学帮扶等五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会议回顾总结了前段脱贫攻坚成绩,分析了当前衡山县脱贫攻坚严峻形势。会议强调,要聚焦脱贫任务、脱贫质量、群众满意三个重点,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有效利用好下半年3个月时间迅速掀起脱贫攻坚“秋季攻势”百日大会战热潮,重点打好减贫任务完成、产业扶贫攻坚、扶贫政策落实、基础设施建设、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资金使用监管、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七场战役”,坚决完成今年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当前,要重点开展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紧盯减贫目标任务,提高脱贫质量。各乡镇要对照贫困户“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和贫困村“一个确保、两个完善”的退出标准,逐一核查今年预脱贫对象和拟退出贫困村。二是对照省考核要求,落实各项任务。要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加强联系,逐一梳理任务落实情况,做到不漏项、不丢分。三是对焦问题整改“回头看”,认真抓好交办问题整改。四是完善资料档案,进一步整理完善好贫困户一户一档、扶贫手册、“连心袋”资料,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五是疏导群众情绪,及时疏导、化解、处置社会矛盾,做好信访维稳。

  衡山县委副书记段晓赛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全体县委常委、贫困村联点县级领导;市派驻村工作队队长、队员;县、乡两级帮扶责任人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亮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3/8221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