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再添新姊妹公园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 谷臣杰 编辑:陈纲 2018-09-13 16:53:47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智斌与葡萄牙阿洛卡市政府市长Margarida Belem女士签署友好协议。

罗智斌向葡萄牙阿洛卡市政府市长Margarida Belem女士赠送礼物。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管委会副主任、武陵源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侯铁夫与葡萄牙阿洛卡世界地质公园协调员Antonio Duarte先生签订姊妹公园协议。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13日讯(记者 张红 通讯员 谷臣杰)当地时间2018年9月11日21:00,在第八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大会期间,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与葡萄牙阿洛卡世界地质公园代表签署了友好姊妹公园协议,标志着两个世界地质公园正式建立合作关系。至此,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已与捷克波西米亚天堂、西班牙马埃斯特、希腊莱斯沃斯岛、英国里维耶拉、神农架、雁荡山等18个国内外世界地质公园建立姊妹公园。

  葡萄牙阿洛卡世界地质公园位于葡萄牙北部,是葡萄牙第二个被批准为欧洲地质公园网络和世界地质公园网络的成员。公园总面积约330平方公里,被一些平均海拔在200米至600米的狭窄山谷分割,与当前水文系统相关的河流和斜坡沉积,符合第四纪的现代沉积单元,其高含量的奥陶纪化石板岩,以及与特定岩体相关的奇特现象成为公园主要地质特征。公园地质遗迹目录库中存录了41项地质遗址,其中Canelas板岩遗址和现场博物馆,Castanheira结构性花岗岩具有特定的国际重要性。

  此次姊妹公园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定期或不定期探讨交流、相互借鉴在公园建设、管理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加强在学术交流、地质科考、科学普及教育、可持续利用、科研成果共享、人员培训、旅游市场开发等方面进行合作交流与互访,联袂打造地质公园一流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 谷臣杰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3/8221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