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举办2018年度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田甜 编辑:陈纲 2018-09-13 21:47: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冯奎 通讯员 田甜)9月12日至13日,湖南省沅陵县举办为期2天的全县2018年度人民调解员培训班。参加此次培训班有各乡镇调委会主任或副主任、各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调解员、部分村(社区)调委会主任共计54人。

  此次培训班以全面提高人民调解员的政治素质、调解能力和技巧为着力点,组织全体学员观看了司法部基层工作指导司制作的视频《人民调解工作宣传片》,并邀请全省优秀青年律师湖南省天宇律师事务所全海滨律师、全省优秀人民调解员黄玉成分别就《人民调解法》《人民调解文书制作及相关常用法律法规》等内容作详细的讲解。

  会议要求各调委会要注重排查调解工作,及时收集、汇总、报送矛盾纠纷排查信息,做好矛盾纠纷研判预警报告和登记台账等档案管理工作,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在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此次培训增长了人民调解员的调解业务知识,拓宽了调解工作思路,提高了调解实用技能,对做好全县人民调解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田甜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3/8221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