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清零环保督办件:河边农庄违章树屋被拆除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向宏鑫 2018-09-13 21:14: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记者 李慧芳)因为有树屋、美食,还在浏阳河上,湖南省浏阳市荷花街道绿水树巢农庄的生意一直火爆。但往来客人所不知道的是,该农庄位于第三水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易造成水源污染,同时其好几处树屋还侵占了河道。根据国家生态环境部的最新规定和湖南省第5号总河长令,及湖南省环保督察交办件要求,浏阳市推进“清四乱”集中整治,在前期依法关闭该农庄的基础上,9月11日、12日,拆除了农庄的几处树屋。

  河畔、树屋、美食一直是该农庄卖点,熟悉情况的周边农户告诉记者,这里经常一位难求。农庄内,树屋由钢结构从地面撑住,有些树屋有一部分树干被包在了“墙体”内,有的屋顶则牢牢将树干箍住……早在2015年,浏阳市人民政府已明确要求,浏阳河等重要河流两岸用地(行洪断面)外边缘起向外不少于50米范围内为禁止建设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禁止建设区内批准建设各类建筑物及设施。

  而该农庄经营者,充分利用了河、树的概念,而将建设所需的手续和相关法律法规抛在脑后。几处树屋所在的位置,均在浏阳河河道管理范围内,距离最高洪水水位断面水平距离均不足50米。

  农庄侵占河道建树屋,影响行洪、威胁水源。《防洪法》《水法》《河道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均规定,禁止在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妨碍行洪的建筑物、构筑物。该农庄的问题也被列入了湖南省环保督察交办件,要求销号办理。8月1日,国家生态环境部最新规定:对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的农家乐等旅游餐饮项目应拆除或关闭。随着近日来湖南省第5号总河长令签发,在全省河湖开展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简称“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浏阳市也加紧了对河道管理范围内“四乱”突出问题的清理。

  而绿水树巢农庄的树屋,属于浏阳河河道管理范围内的违章建筑,不仅侵占河道,影响行洪,其所在位置为市第三水厂取水口水源地保护二级保护区域,属于“清四乱”的重要目标。经过前期工作,绿水树巢农庄8月下旬停业关闭。9月11日、12日,浏阳市荷花街道牵头,将该农庄的5处树屋拆除。对于其他事项,将在后续调查后依法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3/8221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