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夏季攻势”超期未完成 6市被集体约谈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向宏鑫 2018-09-13 21:45:4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夏季攻势”集体约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记者 李璐)今日上午,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组织对“2018年夏季攻势”任务超期未完成的衡阳、湘潭、邵阳、益阳、永州、怀化等市、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副省长陈文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期,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对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2018年夏季攻势”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统一调度。截至9月5日,10项任务里的13项分任务中,仍有3项超期未完成,2项严重滞后,1项滞后,6项达到时序进度。目前,距离9月30日任务完成期限只有不到20天,时间紧、任务重、形势十分严峻。

  为督促各地加大“夏季攻势”推进力度,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决定对污染防治攻坚战“2018年夏季攻势”启动实施“三个一批”督办措施,即:对县级饮用水水源地322个环境问题整治、县级及以上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的49个入河排污口综合整治、132个尾矿库及其采选、冶炼企业环境污染整治超期未完成任务的市州、县市区进行约谈;对畜禽规模养殖场环境污染治理项目、进度滞后重金属污染防治专项资金建设项目、县级以上超标排污垃圾填埋场排查整治项目进展滞后或者严重滞后,以及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尚未开工建设的市州进行挂牌督办;对任务进展相对滞后或达到时序进度但仍需加快推进任务的市州进行预警。

  陈文浩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是省政府向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必须兑现到位。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被约谈的地市、县市区,要深刻认识“夏季攻势”严峻形势,紧密结合中央巡视整改、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省级环保督察整改,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推进、坚决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各项任务。总体任务要求9月底完成,已经迫在眉睫,必须打好收官之战,交出合格答卷。

  陈文浩强调,召开“夏季攻势”集体约谈会,就是要进一步督促市县党委、政府坚决扛起和严格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加强督查督办,启动考核评价,落实责任追究,确保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首战告捷。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3/8221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