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开展第六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 为期一个月

来源:红网 作者:柏贵新 李彦桥 编辑:何冰 2018-09-13 22:49: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通讯员 柏贵新 李彦桥)9月12日,记者从湖南省道县卫计委获悉,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和省卫生计生委统一安排部署,道县于9月3日启动为期一个月的第六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

  此次调查以家庭调查为主,以医务人员和医疗卫生机构调查为辅。调查内容主要包括:城乡居民人口与社会经济学特征;城乡居民卫生服务需要,主要包括健康状况的自我评价、居民两周内患病、患慢性病情况;城乡居民卫生服务需求与利用,主要包括疾病治疗、需求未满足程度及原因,居民利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情况,门诊和住院服务利用类型、水平及费用,居民的就医满意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障,主要包括不同医疗保险制度的覆盖程度、补偿水平、居民对医疗保障制度的利用;妇女、儿童、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卫生健康服务利用情况等。

  道县卫计委负责人介绍,全国卫生服务调查自1993年开始,每5年开展一次,这是国家卫生健康统计调查的重要组成部分。湖南省参与第六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共有14个县区,道县是唯一代表永州市开展调查的样本县,涉及梅花、上关、祥霖铺新车、四马桥、东门等5个乡镇(街道)的10个行政村(社区),每个样本村(社区)将有60户家庭被随机抽中,调查对象为被抽中住户的实际成员。通过样本调查,将提供了解群众健康状况、卫生服务需求及利用水平等特征、医疗保障制度的覆盖人群和保障水平、群众就医费用、经济负担及就医感受等,为推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供数据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柏贵新 李彦桥

编辑:何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3/8221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