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规范处置医疗废物 造成环境污染的将依法追责

来源:红网 作者:柏贵新 编辑:何冰 2018-09-13 22:49: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通讯员 柏贵新)9月13日,记者从湖南省道县卫计委获悉,道县卫计委于近日组织全县辖区内所有医疗卫生机构与永州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签订2018-2019年度《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服务合同》,加强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的管理,积极履行卫生主管部门的监管职能。

  近年来,道县卫计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多管齐下加强医疗废物监管,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着力强化医疗废物处置属地化、集中式管理,实施废物处置“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分段管理,有效提升辖区内医疗废物监管工作水平,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事前”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医疗废物管理责任制,积极开展培训,强化相关人员的法制意识、责任意识,提高规范管理医疗废物的能力,抓好医疗废物处置各环节工作,严格按要求做好医疗废物的源头分类,做好医疗废物产生台账和出入库记录,做好种类、数量交接登记,规范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运送、暂存、交接的方法和程序。同时加强医疗废物暂存场所(设施)规范建设与管理,建立医疗废物处置间,不得露天存放。

  “事中”要求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及时、准确掌握区域内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加大监管工作力度,重点加强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民营医疗机构医疗废物收集、转运、暂存、处置的监管工作,消除监管空白和“盲区”,做到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处置监管工作全覆盖。

  “事后”要求建立医疗废物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及时有效地做好善后处置工作。对疏于监管、存在安全隐患的责令整改;整改不到位而发生医疗废物管理不规范事件的,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相关管理人员责任;严厉打击非法从事医疗废物收集、贮存等行为,造成环境污染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柏贵新

编辑:何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3/8221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