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三届长沙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通报会举行 胡衡华出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何冰 2018-09-14 07:13:20
时刻新闻
—分享—

  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通报会举行,胡衡华胡忠雄出席

  以实际行动抓好巡视巡察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通报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中央巡视整改与市委巡察整改有机结合起来,以具体措施和实际行动逐项逐条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会议。

  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亭英通报了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通报了两起不支持不配合巡察工作的典型案件查处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建平出席会议。

  “巡察整改既是必须担当的政治责任,也是强化管党治党的有利契机。”胡衡华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增强整改自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抓好巡视巡察整改。

  胡衡华强调,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持之以恒的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层层压实“两个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确保人人尽责、全面覆盖,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要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按照“五个必须”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刹歪风、树正气,认真抓好政治建设。要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紧盯“四风”问题不放松,深入整治公款吃喝、红包礼金、“提篮子”等问题。要更加重视基层党建,以“城市基层党建年”为抓手,推动各领域党建工作全面进步。

  胡衡华强调,要围绕整改落实集中发力,以立行立改的行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把整改的主体责任担起来,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要对照反馈意见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各党委(党组)书记要对整改工作负总责,直接抓、抓具体,反复抓、抓到底。要把整改的相关措施具体化,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细化措施,逐条销号,分清轻重缓急、注重有的放矢,坚决避免整改中的形式主义。要把整改的日常监督抓到位,同时用好问责武器,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情况,严肃追责问责,公开曝光典型案例。要把整改的长效机制建立好,被巡察单位要把抓巡察整改与抓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抓本单位的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胡忠雄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对标对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全面落实整改措施。要立行立改。找准症结,开好方子,明确时限,确保整改落实率和线索处置率均达到100%。要治标治本。紧紧围绕授权、用权、制权等关键点,强化对关键岗位、重要人员的监督管理,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标本兼治、正本清源,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