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衡阳市纪委监委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14 08:39:47
时刻新闻
—分享—

  穿越古今廉政文化历史,感受衡阳廉脉的源远流长;学习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从严治党要论,浏览全面从严治党大事记,见证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巨大成就;走进“模拟监狱”,翻开落马官员违纪档案,亲历“末路忏悔”场景……9月10日上午,衡阳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建成开放,迎来了第一批客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包昌林率领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前来参观并接受廉政教育。

  衡阳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位于雁峰区岳屏镇文昌村养正园内,总建筑面积约400平方米,分为序厅、主展厅、尾厅三个部分,深度融入衡阳特色元素,深入挖掘周敦颐、彭玉麟、罗荣桓、萧石月等衡阳廉洁名人的廉洁故事,精心选取党的十八大以来衡阳查处的典型案例为反面典型,达到以身边事、身边人教育身边人的效果。同时充分运用现代声光电技术,设置“模拟监狱”“末路忏悔”场景开展互动体验式教育,让观众“亲临其境”,强化警示效果。突出纪律教育,围绕“六大纪律”,分门别类集中展示典型案例,让党纪党规深入人心。

  “每项纪律对应都有身边的案例,纪律红线不可违啊!” “落马的照片和以前意气风发的样子反差太大了,一定要珍惜岗位!”当天,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雁峰区纪委监委等10多个单位500多名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教育。

  包昌林表示,市纪委监委将充分利用中心,有计划地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学习参观,再次受警示、受震慑、受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建设政治清明新衡阳。(衡阳市纪委监委)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衡阳市纪委监委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