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 兑现执行款10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田丽 彭诗 编辑:康晓乔 2018-09-14 11:13:34
时刻新闻
—分享—

发布会现场。田丽 摄

执行案款兑现。田丽 摄

申请执行人向该院赠送锦旗。彭诗 摄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保靖分站记者 田丽 通讯员 彭诗)9月13日,湖南省保靖县人民法院举行2018年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暨执行案款兑现大会,会议通报了2016-2018年保靖县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现场兑现9案执行案款1000万元,发放司法救助金9.2万元,州、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新闻媒体记者受邀参会。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1月至2018年8月,该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083件,已执结968件,未结115件,结案率为89.38%,执行到位金额为1.1198亿元。其中,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实际执行率98.22%,执行信访办结率100%;该院运用全国执行网络查控系统,查询银行存款20000余笔,查询车辆、房产、国土信息2000余条;共发布报告财产令1000余份,对违反报告制度,规避、妨害执行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搜查、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35人次,对恶意逃避执行法院生效判决的251名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录入全国被执行人管理平台限制其飞机、高铁等高消费;采取官方网站、电子公告栏上公布、电视曝光、微信曝光方式对154名“老赖”进行信用惩戒。通过以上执行措施,形成了失信“老赖”必受惩戒的高压态势和社会氛围,先后有32名被执行人主动兑现了执行款,总金额达70余万元;司法网络拍卖12件,成交4起,成交金额690.84万元。

  当天,10名申请执行人以支票的形式领取到了执行标的款共计1000万余元,5名申请执行人还向法院赠送锦旗表示感谢。同时,该院对符合救助条件的10人给予了9.2万元的司法救助。

  下一步,该院继续提高站位、凝神聚力,形成解决“执行难”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层层加压,切实提高有财产案件执行结案率;争取支持、多措并举,有效化解一批小额执行案件;攻坚克难、突出重点,积极宣传营造诚信法治环境;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稳步推进执行工作,以决胜的精神状态和强有力的措施,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来源:红网

作者:田丽 彭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4/8220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