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基础养老金调至188元 惠及全市近80万待遇领取居民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编辑:李丽 2018-09-14 08:59:1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基础养老金调至188元

  惠及全市近80万待遇领取居民,确保国庆节前增补到位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9月13日,记者从长沙市人社局了解到,根据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统一安排,从2018年1月1日起,我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养老金最低标准统一提高18元,此次基础养老金标准提高所需资金由中央财政全额负担,确保提标工作在9月30日前完成。长沙相关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届时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将达到每人每月188元,待遇实现“13连调”。

  “十三五”期间,长沙建立了每年增加10元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的调待机制,2018年初已由每人每月160元上调至170元。此次待遇调整后,长沙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制度试点之初的每人每月60元提高到了每人每月188元,惠及我市近80万待遇领取居民。预计到2020年,长沙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将突破每人每月200元。

  长沙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各级经办机构将联合财政、银行等多个部门,抓紧做好待遇调整及补发工作,确保国庆节前增补到位,保证待遇领取居民按时享受待遇并足额补发应补差额,维护广大城乡居民的切身利益。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4/8220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