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以深入整改推动全面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鹏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14 09:00: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戴鹏

  9月5日,在株洲市委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记者看到一本本整改台账,分门别类记录着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这些台账,是株洲市正视问题、立行立改、动真碰硬的结果。

  自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以来,株洲市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面对标对表,认真查找、梳理出6大类17个需要整改的问题。第一时间制定了59条整改措施,对症下药治“顽疾”,力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从最基层入手

  株洲市巡视整改从最基层入手。针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薄弱的问题,该市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按照“六个一”要求,加大整顿帮扶力度,大力实施村级党组织带头人整体优化提升行动,对村级组织成员特别是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一次全面摸排,及时调整不合格、不胜任、不尽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

  目前,株洲市共摸排出275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由16名市级领导、123名县级领导挂点进行集中整顿;调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50人、村(居)民委员会主任14人、村级组织其他成员61人。

  紧盯难点重点

  民生问题是株洲市整改落实重中之重。为了压紧压实脱贫攻坚责任,该市出台了2018年-2020年脱贫成果巩固提升实施方案,实行“四级书记抓扶贫”;注重扶贫与扶智、扶志结合,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同时,株洲市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发现问题271起,受理举报187起,立案办结14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5人、组织处理325人,追缴资金103.5万元。

  巡视整改中,株洲市始终把问题导向作为“风向标”,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晴雨表”。对中央巡视组交办件和移交信访件,实行“一单五制两处理”,即建立任务清单,实行书记交办制、领导包案制、层层把关制、专题会商制、督查问责制,对重点件进行提级处理、顶格处理,确保办理进度、质量和效果。

  目前,中央巡视组向株洲市移交的146件信访举报件及线索,已全部办结,共立案处理96人;中央巡视组移交的334件群众信访件,办结率达100%,正在组织开展“回头看”。

  促高质量发展

  在对“推动‘三大攻坚战’不够有力”进行整改中,株洲市千方百计防范政府债务风险,同时大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随着一项项巡视整改成果“落地”,该市经济社会发展正以新的姿态加速前进。

  沿江开发,时不我待。株洲市围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大力开展项目攻坚及与之配套的规划引领、园区升级、环境优化等5大行动,着力建设15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加快打造“中国动力谷”。

  近2个月来,株洲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先后率团,到京、沪等地举办“株洲·中国动力谷”专题招商推介会。今年来,该市新引进投资70亿元的株洲信息港以及湖南(株洲)数据湖、北汽新能源汽车总成、汉德车桥智能化生产、贝尔直升机等一大批重大产业项目,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后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鹏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