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74岁老人领免费杯子结果买了20万元藏品

来源:红网 作者:马慧 编辑:李丽 2018-09-14 09:28:10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3日,长勘小区,金云柳(化名)家的床上放着她买的玉器和银行纪念钞。图/潇湘晨报记者 杨旭

  花20万购买藏品,填补炒股亏空的30万,不料反把剩余的存款全搭了进去。

  长沙74岁的老人金云柳(化名)看着家里的钱都变成了“藏品”,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常常失眠到深夜。

  在她看来,最难以接受的是,当初说好可以退的藏品,现在却又不能退了。

  早两年,因为炒股,74岁的金云柳亏了30万。为了补这个窟窿,2017年春节后,她先后买入一家公司的8件玉器和收藏品,价格多在39800至49800元不等。金云柳称,购买前,销售员对她说,可以投资,会升值,也可以退货。

  8月初,金云柳想找该公司退货,至今未果。9月13日,潇湘晨报记者帮忙联系了该公司负责人,得到的回复是:“公司没有义务给老人退款。”

  一年内买了8件藏品来投资

  金云柳如何接触到收藏品?昨日,她在家中向潇湘晨报记者讲述了购买藏品的经过。2017年的一天,金云柳在烈士公园散步时,收到张传单,说可以免费领个杯子。当天,金云柳到传单上的长沙古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古珍公司),留下名字和联系方式,拿着杯子走了。

  半年后,金云柳接到店方打来的电话。“阿姨,你好久没来了,什么时候来看看。”到了店里,在销售人员的热情推销下,金云柳花3980元,买了一个香港回归20周年的纪念玉玺。

  没几天,销售人员又打来电话,称买一件没价值,买一套可以投资。销售人员还表示,收藏后卖出去,就可以升值,且他们会帮忙卖,如果有困难,可以退货。金云柳动了心,几年前,她因为股市亏损,30万打了水漂,这一直是她心里的结。于是,在2017年里,金云柳先后买了8件收藏品,包括39800元的“猛犸象牙”、49800元的“银行纪念钞”和39800元的一对“青白玉”等,花费20万元左右。

  买藏品的钱里有女儿的10多万

  金云柳表示,现在每天白天,她安慰自己,钱丢了没关系,不要着急,只当自己从来没有过这笔钱。但每到夜里,回到家,她就开始睡不着。有时,急得整晚只能睡一个小时。

  记者见到金云柳时,她说,自己的钱丢了没关系,只是这笔钱里,有女儿的十几万。现在,她就想用藏品换回这笔钱。女儿打电话来问钱时,金云柳以“银行存了定期,现在拿出来利息会少很多”来搪塞。但同时,她更加焦急,希望赶紧从此次事件里脱身。

  金云柳表示,她几次上门找古珍公司,都被回复“这事不是你想怎样就能怎样,公司在走流程”。

  公司称只能“协助”卖给其他顾客

  9月13日上午,记者在金云柳家里,见到她所购买收藏品的3张收据,上面盖有古珍公司的财务专用章,商品价格在9800至49800元不等,落款日期分别为2017年8月25日、9月26日和10月24日。

  当天,金云柳给公司一位麻姓负责人打电话,对方说,退款的事没办法确切回复。当金云柳询问,到底什么时候能退钱时,对方表示,“时间说快也快,说长也长”。

  9月13日,记者赶到这家公司,见到麻姓负责人。他表示,钱可以退,但是现在不能退。他说,公司不能回购老人的收藏品,只能在与其他顾客交流中,向他人推荐,“看有没有顾客喜欢这个东西,愿意买过来”。

  此外,该负责人表示,公司没有义务给老人退款,这次协助也只是因为老人困难而给予她帮助。当记者询问为何推销员在向老人介绍产品时,承诺会帮他们交易,并可以退货。该负责人说,公司没有这样的规定,他对此不知情。之后又表示,可能存在这样的情况。

  该负责人称,每卖出一件收藏品,他们就会在当天对顾客进行回访。这张名为“客户销售规范回访”的回访单上,有12条条款,内容包括“销售员有没有给你承诺过会收购回收、出售变现和出手交易商品”。金云柳说,销售员都是让她勾选“没有”。

  潇湘晨报记者 马慧 长沙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马慧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4/8220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