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一男子冒充国家工作人员行骗被刑拘

来源:红网 作者:吴林芳 刘定朋 吴奇 编辑:陈纲 2018-09-14 11:05:29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80913171457_??_??.jpg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QQ??20180913171504_??.jpg

受害的哥从民警手中邻回失而复得钱。

  红网时刻常德9月14日讯(通讯员 吴林芳 刘定朋 吴奇)上车就递给的哥一包高档香烟,还谎称自己是某镇政府国家工作人员,可以帮其家人解决工作,然后实施行骗。常德市澧县一男子用此招数,骗走一的哥数千元,最终入法网。9月12日,犯罪嫌疑人杨某兵因涉嫌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招摇撞骗被津市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8月29日,家住毛里湖镇的的士司机彭师傅到津市市公安局毛里湖派出所报案称自己钱财被骗。“当时一陌生男子上车就给我递了一包高档香烟,还说自己是某镇政府的国家工作人员,和领导关系好,可以帮我家人解决工作问题。”彭师傅说,当天他在毛里湖镇接到该男子后,送他去津市市城区。聊天中,该男子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伪装成多人找他办事的假象。乘车中途,男子还要求彭师傅送他出入政府机关,佯装和政府工作人员非常熟悉,以此打消彭师傅对他的怀疑。

  当彭师傅将男子送至津市市人民医院附近时,男子谎称自己的朋友出了交通事故,需要缴纳住院费,因身上带的现金不多,请求彭师傅先救救急,借给他一些现金,并答应马上找朋友取钱还给彭师傅。为打消彭师傅顾虑,男子当即表示,一会儿返回毛里湖镇还会继续乘坐彭师傅的出租车。见该男子有如此“背景”,彭师傅毫不犹豫地借给他现金数千元。男子拿到钱后,进了医院便从后门溜走。热心的彭师傅在医院门口等了一个多小时后,还未见其人影,才明白自己上当了。

  毛里湖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侦查,民警通过大量摸排走访,收集证据,最后确认49岁的澧县籍男子杨某兵有重大作案嫌疑。犯罪嫌疑人利用出租车司机的热心且车上的现金流水较多的特点,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取得的哥信任,为“借钱”做“铺垫”。杨某兵2009年曾因冒充警察骗取他人财物被石门县人民法院判刑3年,2014年冒充国家工作人员骗取他人钱财再次被石门县法院判刑。

  9月12日,办案民警通过循线追踪、架网蹲守,成功在津市市城区一家煲仔饭店将犯罪嫌疑人杨某兵抓获归案。经查,杨某兵对自己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招摇撞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红网

作者:吴林芳 刘定朋 吴奇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4/8220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