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零陵邓家冲村:拆除“空心房” 共建新乡村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坤 编辑:王津 2018-09-14 10:30:03
时刻新闻
—分享—

拆除“空心房” 共建新乡村

村里老人在健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杨坤)9月13日,在零陵区黄田铺镇邓家冲村,被拆除的“空心房”平整后安装上健身器材、种上花草树木、修建起运动场所,昔日的“破房子”如今成为村民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空心房’都是破陋不堪的旧房子,蚊子多,又不卫生,还有倒塌的危险。”村民蒋秋芳说,“拆了之后,卫生也好了,你看多漂亮,住这跟城市也差不多了。”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邓家冲村渐渐富裕起来,村民生活方式也发生着巨大改变,大部分当地村民都住进了小洋楼,原来的土坯房、禽畜栏舍和坑式厕所等成为了废弃的“空心房”,“空心房”的存在,不仅影响村容村貌、造成安全隐患、浪费土地资源、也制约着美丽乡村建设。

拆除“空心房” 共建新乡村

拆除空心房后的邓家冲村一角。

  2018年以来,邓家冲村因地制宜,在“美”上大做文章,组织村民自发拆除“空心房”,得到村民的积极响应。全村33座空心房到目前为止已经拆除30座,都是村民自主无偿拆除,共腾出空地2700平方米;同时,邓家冲村80%的村民完成了水冲式厕所的改造,全村9个组的自来水已经安装到位,村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通过拆除‘空心房’老百姓也感觉过得很舒畅,生活质量也提了上来,生活环境也更好了。” 邓家冲村秘书唐顺芳说,如今走进邓家冲村,一条条干净整洁的马路,一排排整齐的树木,一幢幢漂亮的小洋楼映入眼帘,“早起听鸟语、闻花香,日落散散步、搞健身”的乡村新生活已经成为了村民们的常态。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坤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4/8220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