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交通部门部署开展“平安交通”百日大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何少华 蒋湘运 编辑:王津 2018-09-14 11:51:03
时刻新闻
—分享—

部署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道县分站记者 谢万波 通讯员 何少华 蒋湘运)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 “平安交通”工作成果,营造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9月12日,道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交通运输系统“平安交通”百日大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该局全体干部职工及运输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安排,从9月中旬至12月底,道县交通部门将在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开展为期100天的集中整治行动。主要针对国省干线公路、航道、桥梁、隧道等基础设施,以及道路“两客一危”运输、水上水下施工作业、渡口渡船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风险辨识,建立安全风险清单,实现风险清单化管理,建立企业(单位)风险档案数据库。同时,局党委将迅速成立行动督查组,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及时监督指导、通报,对发现的事故进行安全剖析,对失职渎职的行为进行查处问责。

  会议强调,全县交通运输各行业务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按照“三个必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不断夯实行业安全基层基础,以“防风险,除隐患,强责任,建机制,抓落实”为主题,持续遏制交通运输重特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实现全年“零事故、零死亡”目标;相关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平安交通百日行动”实施方案,强化十一黄金周等重要活动和节假日的安保工作,扎实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强化重点行业领域事故隐患专项治理,集中整治一批长期性、反复性、根源性痼疾。

  自今年6月份“平安交通”创建活动开展以来,道县交通运输局组织了10次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共派出检查人员1070人次,检查运输企业32家、客运站4个、船舶3艘次,累计发现安全隐患458处,发出整改通知书6份,督促整改到位率100%。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何少华 蒋湘运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4/8219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