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开展2018级新生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田媚 编辑:陈纲 2018-09-14 15:21: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通讯员 田媚)为了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和自救互救能力,提升吉首大学新生在突发性灾害发生时的应急应变能力,9月11日下午,红十字救护普及培训面向吉首大学2018级新生全面开展,参加此次培训的新生有两千多人。

  讲座伊始,红十字师资胡丕勇老师、向金凤老师、吴冠老师就红十字会的起源、宗旨、标志等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此外,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CPR)、气道梗塞、创伤救护、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等方面,告诉同学们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该如何应对。讲座中,胡丕勇将急救知识、救护技能与日常生活实例相结合,如剧烈运动而不小心扭伤、崴伤导致肿胀时,应怎样处理受伤部位等,讲座通俗易懂,得到了新生们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田媚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4/8219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