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督查组开展道县脱贫攻坚工作专题培训会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李昊璋 李文秀 编辑:王津 2018-09-14 14:28:53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道县分站记者 谢万波 通讯员 李昊璋 李文秀)9月13日,湖南省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组开展道县脱贫攻坚工作专题培训会,会议特邀省督查组第43组组长徐发科作指导讲课。蒋燕飞、周良英、蒋新祥、何小华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在职在家县级领导、县直相关单位、省市驻道单位一把手及分管领导,省定贫困村及90人以上非贫困村派驻扶贫工作队长、村支部书记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徐发科说,脱贫攻坚是一项复杂而系统的重大工程,涉及各行各业,对干部的综合素质要求较高,必须勤学业务、精于业务,确保工作推进科学化、规范化。针对帮扶后盾单位、驻村工作队、结对帮扶责任人,他提出了“后盾单位实行菜单化管理、驻村工作队实行清单化管理、结对帮扶责任人实行项目化管理”的三化管理模式。就道县53个贫困村的自然条件和资源禀赋差异大,发展基础有差距,贫困原因各不相同等因素,他说,帮扶工作的重点和措施不能千篇一律、搞一刀切,必须找准病因,对症下药,确保药到病除;要坚持差异化、精细化帮扶,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因户因人施策,因贫困原因、贫困类型施策,切实做到精准滴灌、切中要害、各个击破。

  除课堂讲授外,此次培训还设置了现场提问互动的环节,抽取五位结对帮扶责任人的扶贫手册,抽查他们对贫困户的家庭情况了解程度及帮扶措施等,加深了扶贫干部对扶贫工作的更深层次理解。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李昊璋 李文秀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4/8219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