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县召开灭蚊工作会议 严密防控登革热疫情

来源:红网 作者:张灿 编辑:陈纲 2018-09-14 16:49: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14日讯(祁阳分站记者 张灿)9月14日上午,湖南省祁阳县召开以登革热疫情防控为重点的灭蚊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陈小平,县领导唐明生、彭国锋以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登革热疫情防控形势以及祁阳县登革热病例发生处置情况、疫情发生风险评估情况,对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登革热是由登革病毒引起、经伊蚊传播引起的急性虫媒发热传染病。登革热可防可控,元凶是蚊子,预防的关键在于防蚊灭蚊和清除蚊蚴孳生地。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登革热疫情形势,切实增强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认真履行职责,全力以赴落实以防蚊灭蚊和清除孽生地为重点的综合性防控措施。要抓住重点,大力开展以灭蚊为主的爱国卫生运动。要落实疫情监测预警及报告处置工作,做好病例诊疗工作,督促防控措施有效落实,普及登革热防控知识,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后,陈小平一行深入县人民医院、龙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宝塔街社区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要求街道和医院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切实将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做细抓实,坚决切断登革热传染源,防止登革热病毒的蔓延和传播。

来源:红网

作者:张灿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4/8219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