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瞄向国内近万亿咖啡市场 天猫长沙发布全球原产地咖啡战略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李丽 2018-09-14 19:19:16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消费升级,国内一二线城市咖啡消费出现井喷。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记者 杨斌)9月14日,天猫全球原产地咖啡战略发布会暨天猫咖啡招商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活动获得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高度支持。

  天猫咖啡行业负责人涂伟城表示,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的带动,天猫上精品咖啡以200%的年增速爆发式增长,其中80%的消费者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和可乐以25岁以下的年轻消费者为主不同的是,精品咖啡的人群结构年龄层偏大,以30岁至50岁的人群占主流。

  天猫数据显示,近两年来,注重原产地的精品咖啡虽然体量小,但是增速惊人,增长率是整个咖啡类目的10倍,是速溶咖啡的20倍。连带周边产品咖啡机也进入高速增长期,比如胶囊咖啡机在天猫的年增速100%,泵压和意式咖啡机增速40%以上。

  “原产地咖啡豆,乃至庄园咖啡,是未来消费者购买的重要趋势,类似红酒注重原产地及酒庄。相比起全球年人均200杯的平均值,中国年人均只有4杯,对于国内近万亿的咖啡市场,仍有很大潜力可挖。”

  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总经理舒洋表示,本次与天猫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是对云南咖啡30年产业发展的见证和促进。本次合作能够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打通云南原产地咖啡到消费者的通道,有效拓宽云南咖啡推广渠道,提升云南咖啡的知名度及接受度,同时能够推动云南咖啡相关产品的开发及销售,增强云南咖啡市场竞争力,为云南原产地咖啡做有效背书。

  目前,天猫深度布局全球原产地咖啡产区,和巴西、哥伦比亚、云南等全球知名原产地合作。同时,天猫还开启了全球咖啡原产地溯源计划,首站选择巴西,此后还将在哥伦比亚、埃塞俄比亚、印尼、中国云南等全球9大产区展开溯源活动,包括品牌商的签约合作、原产地探访、以及上线“喵供”达标服务等。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4/8218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