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食博会举办电商扶贫系列活动 为贫困地区展销打造“绿色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李丽 2018-09-14 19:19: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肖彬出席活动并致辞。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记者 杨斌)9月14日上午,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电商扶贫特产专区线上线下系列主题活动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食餐会电商扶贫特产专区以“创新融合 消费扶贫”为主题,吸引了来自省内14个地市州40多家企业及100多位客商参与。

  “湖南电商扶贫暨新化白溪豆腐线上线下整合营销启动仪式”“电商与传统企业产销对接会”“我为扶贫特产代言”等主题活动的举办,为全省优质特产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帮助贫困地区企业及产品、残疾人创业者及传统企业与知名电商、采购商实现面对面沟通,为参展企业提供更为丰富的展示机会,真正实现电商助力精准扶贫。

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电商扶贫特产专区线上线下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近年来,湖南大力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通过打造网销“一县一品”品牌、加强与全国知名电商大平台合作、设立电商扶贫特产专区、开发电商扶贫小店,有力促进了全省农副产品的对外销售,提升了产品附加值和销量,带动了当地农业生产向规模化、产业化方向发展。

  数据显示,2017年,湖南省农产品上行网络零售额达101亿元。炎陵黄桃、城步金钱柳、江永香柚、新化白溪豆腐等一批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优良农副产品通过电商渠道成功进入大中小城市,深受全国消费者的喜爱。

  为推动食品餐饮流通发展与消费升级,湖南省商务厅紧扣“互联网+食品餐饮”“电商扶贫”主题,联合省内知名电商企业,利用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平台,再次设立电商扶贫特产专区,为全省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展销打造“绿色通道”。

  湖南省商务厅、省扶贫办、省残联等省直部门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出席活动,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肖彬出席活动并致辞。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4/8218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