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视聚焦醴陵蝇蛆养殖 让厨余垃圾变废为宝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晋 编辑:姜珊 2018-09-14 17:31: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9月14日讯(通讯员 王晋)近日,CCTV-7军事农业频道《科技苑》栏目再次聚焦醴陵乡村环境治理,以《乡村治污绿智慧,农家厨余垃圾怎么办?》为题,推介醴陵蝇蛆养殖,让厨余垃圾变废为宝。

  随着农家乐的兴建,环境污染问题逐渐显现。厨余垃圾成为问题,养殖业畜禽粪便问题也很严重。令人作呕的“尾菜”,没有地方处理。

  一位农家乐经营者介绍,周末两天产生的厨余垃圾有1吨左右,处理起来很麻烦。2017年,这个问题被来自湘醴人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芳解决了。

  别人避之不及的垃圾,在王芳眼里却成为了宝贝。交谈中,笔者了解到,王芳利用蝇蛆来处理厨余垃圾的。起初,王芳使用当地苍蝇的蝇蛆处理垃圾时,发现这些蝇蛆处理起来速度太慢,垃圾还没处理完,就开始腐烂了。近十年过去了,王芳几乎走遍全国,还是没有找到……没有办法,他决定自己培育理想中的苍蝇。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培育出的苍蝇生得多,幼虫吃得快,这是新品种苍蝇的特点,这种苍蝇一次可以下200粒卵左右,一生可以下1000粒卵左右,是野生苍蝇的三倍。王芳说,幼虫多了,再加上新品种的蝇蛆自身消化系统较好,处理起垃圾的速度也变得更快了。算下来,从接种到垃圾处理完成只需三天时间!

  长大的蝇蛆成为了土鸡和蛙的高蛋白饵料,而从农家乐收回的厨余垃圾,通过生物降解,转变成了有机肥,用在了葡萄等果树的种植上。把厨余垃圾变污为宝,实现了多方共赢,既生态又环保。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晋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4/8219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