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立行立改环保问题 1小时内情况有反馈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谭平 编辑:刘威成 2018-09-14 20:48:34
时刻新闻
—分享—

芙蓉区按照市蓝天办要求,为确保空气质量指标两降两升、高标准做好禁烧工作和秋冬季节抓好工地和高排放车辆等重点管控工作。

  红网时刻长沙9月14日讯(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谭平)“路段人行道地面干燥,灰尘较多。”“请街道办洒水车配合人工对路段人行道洒水冲洗。”今日下午两点36分,长沙市芙蓉区蓝天保卫战的微信工作群出现这样一段信息,实时反馈长沙市火车站站点合围区道路人行道的环境问题。

  每天,在这个微信群,这样点对点的信息多达数十条,直接@责任单位的负责干部,要求在5分钟内回复“收到”,并根据污染类别,在1个小时内,通过照片、文字等信息反馈现场处理情况。

  这是芙蓉区按照市蓝天办要求,为确保空气质量指标两降两升、高标准做好禁烧工作和秋冬季节抓好工地和高排放车辆等重点管控工作,所做出的“精准发力、联防联控”最新部署。即:引进第三方服务保障公司,以雷达扫描与巡航、无人机巡查、专业技术人员排查等为手段,获取大气污染问题清单,提出精准化防治措施,一事一交办,一周一排名,不及时响应、不积极整改的,及时通报,纳入绩效考核扣分,做到精准发力弹无虚发。此外,建立《芙蓉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运行机制》,每周召集多部门和各街道会商,分析问题,调整措施,解决久拖不决、不落实、慢落实等,实现联防联控共卫蓝天。

  秋冬季节来临,影响大气污染扩散的不利因素增加,芙蓉区根据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方式,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对各类突发大气环境污染事件及时发现、上报和处置,重点针对下半夜污染巡查空挡,做好错时巡查,针对臭氧高发时段,抓好企业错峰生产,确保精准管控、精准减排,坚决打好打赢这场关乎全民福祉的蓝天保卫战。

  今年来芙蓉区就大气环境整治已开展联合执法行动1156次,收缴烧烤炉4802个,没收小煤炉4057个。对环境违法案件、禁燃区内销售散煤、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机动车交通违法等各类案件立案处罚2994起,行政拘留114人,共处罚款704.192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谭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4/8218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