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食餐会”香港馆有请长沙市民品美食饮美酒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王芳芳 编辑:刘威成 2018-09-14 21:18: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记者 陈彦兵 通讯员 王芳芳)这几天,长沙市民有口福了。9月13日,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以下简称“食餐会”)香港馆开馆仪式举行。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贸办主任冯浩贤、驻湖南联络处主任叶海仑,长沙市领导邱继兴、彭继球出席。

  “食餐会”9月13日开幕,一连举行4天。香港多元奔放的美食文化吸引着长沙市民,今年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第三次组织企业参加“食餐会”,来自香港的展商有近30家,还有专程来湘的考察人员约50人。市民可通过香港馆了解香港的优质品牌,品尝香港美食和葡萄酒。

  13日当天,香港馆还举办了“进口食物安全及品牌策划”研讨会,由香港的食品安全顾问及品牌策划专家分享专业知识和经验。

  湘江连香江,香港是湖南开放型经济发展重要的合作伙伴。它是湖南最大的外资来源地,截至2017年底,香港在湖南省投资项目9492个,合同外资907亿美元,实际到位外资635亿美元。香港是湖南省进出口贸易重要的合作伙伴,2017年湖南同香港进出口总额57亿美元。香港还是湖南省“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到今年7月底,湖南在香港设立境外企业302家,合同总投资45亿美元。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9月23日开通,湘港两地市民的交往将更加便捷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王芳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4/8218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