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长沙美食节开幕 绘就“一带一路”美食地图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杨斌 编辑:刘威成 2018-09-14 22:43:3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4日,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分会场“长沙美食节”在长沙开幕。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记者 何青 杨斌)今日,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分会场“长沙美食节”在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黄兴广场开幕。

  2018“长沙美食节”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以“接地气”的街面特色作为食餐会向外推广美食文化的民间平台,以“九鼎开丝路,五洲汇湘食”为主题,聚焦“一带一路”,以丝绸之路为引线勾勒出沿线各国的饮食文化特色,将世界美食汇聚长沙。

现场设置了“上菜秀”环节。

  开幕式特别设置了“上菜秀”环节,“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俄罗斯、也门、菲律宾、泰国、缅甸、土耳其等10个国家的代表菜品轮番登台连接长沙,用美食绘制出一副“一带一路”地图,开启本次“长沙美食节”之旅。

  首先登台的特色美食代表是来自乌克兰的烤羊腿,以及俄罗斯阿尔穆罐。烤羊腿色泽金黄,吃起来鲜嫩多汁,香而不膻,简直是去到乌克兰必点的美食之一;俄罗斯阿尔穆罐,往里面一捞,满满都是虾肉,下面还垫着一层土豆块,入口全是粉嫩的虾香和土豆的软糯,回味绵长。

  也门人最爱吃的佳肴要属烤全羊,其最为珍贵的部分是羊头,烤全羊外表皮金黄油亮,焦黄发脆,内部肉绵软鲜嫩,清香扑鼻,别具一格。

创意湘菜素食“星诚”。

  最后一道是长沙德星楼素食馆出品的创意湘菜素食“星诚”,厨师长罗平介绍,这道菜从一个月前接到主办方通知开始设计。今天烹饪耗时6个小时。“一山一水一叶洲与山水洲城长沙不谋而合。”

  “前有古人一叶之秋,现有一叶知洞庭。”随后,与会嘉宾品尝了一道名叫“洞庭”的菜肴,一张荷叶装满洞庭八大湖鲜。本次食材采用的是洞庭湖的芦苇笋、茭白、水芹、马蹄、莼菜、菱角、莲藕、鸡头米,以洞庭湖荷叶作为盛器。

  最后,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上台共同启动彩虹飞布,11根飞布同时出发,代表“一带一路”节点上的国家沿着和平友谊之路向共同发展、共同繁荣迈进。

菜品“先有鸡,先有蛋?”。

  2018长沙美食节是一场各国美味的“湘”聚,现场设有70个展区,香气四溢的各色美食,如德国猪脚、韩国炒年糕、印度飞饼、新西兰冰淇淋、马来西亚沙爹串、长沙臭豆腐等,各色美食,引爆味蕾。

  本届美食节将延续到10月7日,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到场参与。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杨斌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4/8218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