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营山巷:疏通消防动脉 治愈小巷旧疾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罗娟 编辑:何冰 2018-09-15 09:23:21
时刻新闻
—分享—

焕然一新的营山巷。

  红网时刻长沙9月15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罗娟)9月12日,长沙老营山巷狭长的巷子里,交警部门的施工人员正在为道路划交通线,设立禁停标志,设置隔离带、减速带……看到这一幕,居民们无不拍手称快,困扰营山巷社区和周围居民几年的问题,在雨花区政府和左家塘街道的全力协调下,终于得到了根本性的整治。

  隐患:消防通道成了停车场

  这条狭长的道路,是通往中意花苑和华天望族苑两个小区的唯一车行道路, 周围还有几栋老房子及多个商店门面,几千户居民生活在这里,每天从这条巷子进出。

  以前,常有车主把这当成停车场过夜。尽管营山巷社区在此制作安装了“消防通道,严禁停车”的警示牌,巷子两旁的流动车辆仍然禁停不止。特别是晚上9点以后,四米多宽的道路。两边都停满了小车,中间只剩一条小小的道,仅能容一辆小车经过,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被堵上一半的消防通道,就像动脉阻塞的血管……”中意花苑小区居民周嗲回忆,一年冬天,小区一高层起火,当时三台车占据了通道却联系不上车主。消防车开不进去,居民被逼抬车给消防车让道。“因为延误了救火时间,一套房子被烧得精光。”

  整治:堵了多年的巷子终顺畅

  消防通道成停车场,社区因此多次接到投诉,无奈没有执法权,只能宣传规劝,花了大力气却收效甚微,社区只好上报街道办事处。

  为了啃掉这块硬骨头,左家塘街道负责人多次带领班子成员,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到现场查看道路情况,积极商讨疏散、禁停方案。经过实地考察、征求民意、多方协商,困扰社区和居民多年的“老大难”问题终子有了个圆满的结果:小区物业积极引导规范停车;巷内道路由交通部门实行道路划线,划线后由交警实施24小时抄牌式交通管制,彻底根治小巷道路乱停占道问题。

  “以前,我开车从这里进出,每次都很紧张,可是如今,看着被疏通的宽敞路面,心里的石头真是落了地。政府还真是个好医生,专治疑难杂症。”华天望族苑业主小李喜笑颜开。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罗娟

编辑:何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5/8218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