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专题调研长沙轨道交通建设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何冰 2018-09-15 07:31:12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调研轨道交通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动轨道交通集团转型发展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专题调研轨道交通建设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升轨道公司管理运营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加快推动长沙轨道交通集团转型发展。

  市领导夏建平、舒行钢、廖建华参加调研。

  自2014年长沙迈入“地铁时代”以来,长沙地铁已安全运营4年多,累计开行列车77.78万列,运送旅客6.8亿乘次,轨道交通成为广大市民出行的主要公共交通方式。来到地铁4号线黄榔停车场,胡衡华现场调研检查轨道交通建设情况。他要求,轨道交通建设施工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至上”的工作理念,在保证项目质量的前提下,确保4号线如期建成投入使用,让广大市民尽快享受更加安全便捷优质的出行服务。

  一年半以来,长沙轨道交通集团以党的建设、班子队伍建设为切入点,采取坚决有效的措施推动轨道交通建设、管理、运营等重回正轨。目前,长沙地铁3、4、5、6号线四条线同步在建,其中4号线预计今年年底通车试运行,明年5月前实现载客试运营。胡衡华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希望企业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重大使命和重大责任,扮演好地铁建设者、城市经营者、民生服务者的角色,做城市公共交通的综合服务商,市民出行服务的优选者。他强调,要进一步形成共识,切实增强公司转型发展的紧迫感,明确发展使命、定位、战略、愿景,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转移工作重心,坚持运营、经营、建设“三位一体”,探索一条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在全市国有企业改革中走在前列。

  胡衡华强调,要突出重点,全力开创公司管理运营的新局面。要强化运营安全,确保万无一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创新运营模式,围绕人流量做文章,强化公交接驳,加快公交都市建设,用市场化、资本化运作激活地铁资源、发展地铁经济。要提升运营效益,更加注重运营管理的科学化,降低成本,增加收入,提升效益。要提升运营服务水平,确保地铁运行安全、正点,让乘客有更高舒适度和更强获得感。

  胡衡华强调,要从严治党,紧紧牵住党的建设“牛鼻子”,深刻吸取“彭旭峰案”教训,彻底肃清彭旭峰恶劣影响和流毒,以更严更实的措施抓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充分发挥公司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突出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把队伍建设抓严抓实,严肃查处工程建设领域的红包礼金、“提篮子”等问题,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倡廉的高压态势。把基层党建落实到位,把抓党建与抓发展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