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60种期刊亮相武汉刊博会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徐丹 2018-09-15 09:06:09
时刻新闻
—分享—

版权所有

武汉刊博会现场,湖南展台的刊物吸引观众驻足。图/记者 徐海瑞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天下湘刊,共谱华章。9月14日,“2018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下称“刊博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湖南再次组团参展,15家期刊出版单位的60种湘刊全新亮相,展示湖南期刊发展的最新成果。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严,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章宇,中南传媒总编辑刘清华出席刊博会。

  2018年刊博会会期为9月14日-16日,主题是“新时代新理念新发展”,共有52个国家和地区前来参展,参展代表团规模达60多个,同期还将举办第六届亚太数字期刊大会暨2018中国期刊媒体国际创新发展论坛等活动。

  此次参展刊博会,湖南代表团将展示新湘评论、中南传媒、体坛传媒、文史博览、中南大学出版社、湖南大学期刊社、年轻人、时代邮刊、放学后、华声、湘潭大学出版社、粮食科技与经济、中医药导报、湖南包装等15家期刊出版单位的60种期刊。

  作为湘刊阵容的“主力军”,中南传媒旗下17种期刊集结亮相——国内纯粹文学期刊“四大名旦”之一《芙蓉》,最受欢迎的学生刊物《中学生百科》,国内第一本关注“大教育”议题的原创智库杂志《新课程评论》,中国出版行业第一刊《出版人》,青春文学IP平台《花火》等。

  今年7月,根据广电、出版等省管企业改革重组方案,撤销湖南教育报刊集团,旗下市场化教育期刊业务整体划入湖南出版集团,《湖南教育》《爱你》《幼儿画刊》《小学生导刊》《初中生》《高中生》《档案时空》等7种期刊,与中南传媒17刊首次联袂展示。

  除了众多精美而丰富的期刊,湖南代表团还在刊博会期间举办多场文化活动。《新湘评论》《花火》《爱你》等期刊将分别举办“‘奋进新时代我耀上封面’——为改革开放40周年点赞”、“如花如火,如琢如磨——《创作的故事》分享会”、“‘爱你’书画、摄影现场体验活动”等主题活动,读者均可免费参与。

  寻找少年写作之星创意作文大会宣传片在中国武汉刊博会现场滚动播放,该大赛出品方《十几岁》杂志社的杂志获得业内专家点赞。

  中国报刊发行高峰论坛当天在武汉举行,快乐老人报连续6年入选“中国邮政发行报刊全国百强”。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5/8218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