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被网恋男友骗40多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宋凯欣 罗钰涵 王维 编辑:徐丹 2018-09-15 09:38: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 实习生 罗钰涵 通讯员 王维)看似美好的网络婚恋交友,不曾想却是骗子精心布下的“爱情陷阱”。9月12日,益阳民警奔赴浙江省江山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抓获28岁的犯罪嫌疑人郑某,破获一起网恋诈骗案件。

  “从认识开始,他就一直对我花言巧语,由于我从来没有谈过恋爱,所以我就相信他,他还说要把产业转卖了来益阳找我。”8月12日,受害人黄某来到公安机关报案,在刑警大队讲述了她被骗的经过。原来,2017年2月,黄某在玩网络游戏时认识了网名为“怪叔叔”的郑某,双方互加微信,通过一段时间的聊天确立了恋爱关系。

  2017年3月31日,郑某谎称自己出差缺少路费,开口向黄某借了300元,第一次轻易得手后,郑某便开始编造各种借口骗取黄某钱财。2017年4月开始,郑某先后编造幼儿园资金周转、舅舅肺癌住院、自己肺癌早期需要治疗等借口共计骗取受害人10余万元,后又以投资朋友的高利贷可以赚取高额利息为诱饵,骗取受害人装修贷款12万元。聊天中,郑某吹嘘自家承包了一家幼儿园,将钱提前预支了幼儿园老师工资,等政府的80万元补贴到位后就会还钱。

  “我多次提醒她网恋不靠谱,当心上当受骗,她都回避这个话题。”见黄某频频向郑某汇款,她的朋友善意地提醒她,可此时的黄某已被爱情蒙住了双眼,面对“男朋友”的要求,她有求必应,直至报案时,郑某累计骗走黄某426750元。今年7月底,在给郑某转了5000元打架拘留“保释金”后他彻底失联,黄某才意识到自己受骗。

  刑侦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锁定嫌疑人为浙江省江山市人郑某。9月12日,刑侦民警在郑某家中将其抓获归案。经讯问,郑某系无业青年,曾因盗窃、聚众斗殴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2017年初与黄某成为网友后,以甜言蜜语博得她的好感,频频作案,将骗来的42万余元挥霍一空。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红网

作者:宋凯欣 罗钰涵 王维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5/8218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