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骑车摔伤 民警跪地遮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龙美萍 编辑:徐丹 2018-09-15 09:57: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 实习生 龙美萍)昨日8时10分左右,天心交警大队铁骑中队副中队长王春华驾驶警用摩托车巡逻至湘江路水厂路口时,发现路边有一名男子因骑自行车摔倒导致腿部受伤。拨打120急救电话后,在等待救护车赶来的过程中,王春华一直单膝跪在地上为受伤男子郭先生遮阳,并协助医务人员将其送上救护车。

  “当时见他躺在地上,面部表情十分痛苦,还在不停地呼叫。”王春华告诉记者,他早巡到湘江路水厂路口,停下车准备整治路边违停车辆时,突然发现不远处有一名男子腿部受伤躺在路边。王春华一开始以为发生了交通事故,便立即上前查看男子的伤情。“他的左腿膝盖处严重脱臼,只有表皮相连,受伤十分严重。”王春华经询问得知这名男子姓郭,因为骑自行车过斑马线时没有下车推行,为了避让行人而摔倒受伤。王春华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帮郭先生通知其家人。

  “太阳晒得他满头大汗,再加上腿部受了伤,使得他满脸通红,我看了十分难受。”王春华说,见到郭先生如此痛苦,他马上去警用摩托车上拿了自己日常备用的干净警服,垫在郭先生头部下面。随后,王春华用自己的身体帮郭先生挡住太阳。“他的伤比较严重,伤口出血较多,引来了一些苍蝇和蚊子。”为了防止郭先生的伤口被蚊虫叮咬发生感染,王春华一边单膝跪地遮阳,一边用警帽为他扇风驱赶蚊虫,就这样一直持续了十几分钟,直到救护车到来。

  随后,王春华和医务人员一起把郭先生送上了救护车,顾不上换下早已湿透的警服,他又继续开展巡逻工作。王春华提醒,市民骑行非机动车过斑马线时,应下车推行,避免发生事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龙美萍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