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盟涟源市委进驻七星街镇对扶贫领域开展民主监督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编辑:于佳丽 2018-09-15 10:08: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涟源分站记者 黄超) 为切实做好民盟涟源市委在扶贫领域开展民主监督工作,9月14日,民盟涟源市委进驻七星街镇对该镇扶贫领域开展民主监督。涟源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澍,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涟源市委主委李海日出席进驻会议。

  民主监督旨在深入推进中央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发挥民主党派民主监督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推动落实全市统一战线凝心聚力“新时代”行动,完成中共涟源市委赋予全市统一战线的新任务。监督内容包括贫困人口精准识别情况、贫困人口精准脱贫情况、贫困村脱贫情况、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集体经济建设和运行情况、扶贫资金项目管理使用情况、“五个一批”政策落实情况、驻村帮扶工作队开展帮扶情况、社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监督对象以贫困村为主(全部),随机抽取部分非贫困村,每个行政村20户以上的贫困户。督查方式坚持全面督查与专项抽查相结合、进村入户走访与座谈了解情况相结合、检查指导工作与研讨对策措施相结合。

  王澍指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主动对接服务,把诚意贯穿于扶贫领域民主监督始终。要把民盟定位为助力涟源市脱贫攻坚的新力量,务求民主监督取得实效,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涟源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5/8217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