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电商扶贫推进会暨“邮政919电商节”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能广 周红梅 唐忠林 编辑:于佳丽 2018-09-15 10:08:40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通讯员 杨能广 周红梅 唐忠林)9月14日,湖南省新邵县2018年“一镇(乡)一品”电商扶贫推进会暨邮政“919电商节”活动启动。

  今年6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要支持供销、邮政及各类企业把服务网点延伸到贫困村,推广以购代捐的扶贫模式”“要实施电商扶贫,优先在贫困县建设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继续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新邵是农业大县,传统优势农产品资源丰富,特色鲜明,久负盛名。如潭府的猕猴桃、小塘的麻鸭、龙山的腊肉、心连心食品、紫玉淮山等都是远近闻名的名优产品。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及县商务部门的大力推动下,各电商平台、电商商家依托丰富的特色农产品资源,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并取得较好成绩。邮政、淘宝、京东网等大型网络平台先后入驻新邵,全县电商企业40余家(其中省商务厅认定电子商务企业9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1家),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2个,乡镇电商服务站14家,电商服务站210家,扶贫示范网店8家,网店(微店)2000余家,网购人数100000余人,电子商务交易额达3.3亿元,培训电子商务人才4000余人次,电子商务人从业人员3000余人,开发农产品线上销售50余种。目前, “互联网+农业”“电子商务+扶贫”“电商商家+农户”等融合发展已成为新邵县产业扶贫的重要抓手和显著特点。

  近年来,新邵邮政充分发挥独特的网络优势、平台优势、功能优势,积极打造“农村电商的国家队”“精准扶贫的主力军”品牌。在第一届“邮政919扶贫助农电商节”中,新邵邮政助推小塘麻鸭、心连心食品等一批新邵本地的农特产品,卖到城市、销往全国,为促进新邵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届“邮政919扶贫助农电商节”的主题是“扶贫助农 新情新味”。活动的主要内容是,自9月1日—9月30日,结合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依托邮乐网全国邮政电商平台,开设新邵“一镇(乡)一品”“邮政919扶贫助农电商节”主题会场,助力精准扶贫,把新邵的农特产品销往全国。为此,新邵邮政将依托全国邮政系统近6万个自有实体渠道、100万名邮政职工以及邮乐网、邮掌柜、邮乐小店、邮三湘等邮政线上平台,对接50万家邮乐购实体店和675万个邮乐小店,通过构建线上与线下渠道,帮助解决农产品卖难和价值不高等问题,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本届新邵“邮政919扶贫助农电商节”将有近10款农产品上线销售,预计数万人参与活动,助力扶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杨能广 周红梅 唐忠林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5/8217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