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区检察院召开案件评析会 提高案件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肖澎 李菊生 编辑:于佳丽 2018-09-15 10:08: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9月15日讯(通讯员 肖澎 李菊生)9月12日,湖南省株洲市石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案件评析会,通报了2018年度上半年案件质量评查结果,提出了进一步提高规范意识、提升业务能力、员额严格把关、切实强化监督等改进执法质量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评选了10件优案3件精品案。

  案件评议会是该院探索提升司法办案质量、强化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实效的具体举措之一。该院先后制定了《案件评查制度》《优案评选制度》,对本案办理的案件实行评查全覆盖,从案件办理程序和实体上进行“挑刺”,从案件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多方面评查,同时结合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开展案件流程监控、信息填录审核、文书公开等全面评查,并逐案填写《案件质量评查表》,详细列明存在问题和评查依据。发现问题通过评查表反馈给案件承办人,对典型、代表性的问题一月一通报,一季度一总结,每半年召开一次案件评析会,对问题进行全面通报,同时也评选出优案、精品案。

  “通过案件评析会的面对面点问题,从个案推广到类案,防止类似问题再出现,进而提升司法办案人员的案件办理质量和责任意识。”该院副检察长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肖澎 李菊生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5/8217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