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扎紧制度“笼子” 拴住贪腐“硕鼠”

来源:红网 作者:唐林杰 编辑:于佳丽 2018-09-15 11:21: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15日讯(通讯员 唐林杰)“你伙同他人通过虚假申报,套取危房改造资金,违反了国家法律法规,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经镇党委研究,并报县纪委批准,决定给予你开除党籍处分”这是江华瑶族自治县涛圩镇纪委在涛圩镇邓家寨村对村支书邓某宣布处分时的场景。

  今年以来,江华纪委紧紧围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查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确保扶贫政策落到实处、惠及人民。江华纪委坚持制度抓长效,印发《江华瑶族自治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方案》,压紧压实责任,扎紧制度的笼子;江华成立扶贫领域专项督查组,坚持监督抓常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明察暗访,充分运用“互联网+监督”平台,发挥扶贫监督员和信访主渠道作用,健全问题线索移送和共享机制,以监督促落实固成效;凡是涉及扶贫领域的举报,江华纪委坚持严查抓问责,均实行提级办理、特事特办、直查直办,凡是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不论职务高低,实行“一案双查”、点名道姓、顶格处理。

  1—8月,江华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74件,较去年同期上升60%,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2人,撤职以上处分7人。

来源:红网

作者:唐林杰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5/8217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