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日“山竹”送风雨 下周湖南高温再起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于佳丽 2018-09-15 11:32: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天气爽朗,气温舒适,这是过去两天(13~14日)湖南天气的写照。预计今天白天,湖南秋高气爽的天气维持,晚上南部风力加大;明后天受22号台风“山竹”外围云系影响,风力加大4-5级,西部、南部一带降水较明显,部分地区中雨,局地暴雨,公众需注意防范。

  昨天,湖南大部蓝天白云,体感较为清凉。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以多云间晴天天气为主,湘南局地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湘西、湘北29~31℃,其他地区32~34℃。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省多云间晴天为主,晚上南部风力加大;16~17日受22号台风“山竹”外围云系影响,风力加大4~5级,西部、南部地区降水较明显,部分地区中雨,局地暴雨;18~20日省内以多云到晴天为主。

  气温方面,20日前波动上升,17日前无大范围高温天气,其中今天最高气温32~34℃,明天最高气温29~31℃,明天最低气温湘西21~23℃,其他地区23~25℃;19~20日部分地区可达35℃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需关注台风“山竹”外围云系带来的风雨影响,注意防范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另外,近期气温回升,19至20日部分地区将现高温天气,体感较为闷热,公众需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5/8217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