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商粮科经委:帮扶人与结对贫困户同吃同劳动

来源:红网 作者:唐叔明 编辑:于佳丽 2018-09-15 12:02:1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县商粮科经委:帮扶责任人与结对贫困户同吃同劳动

给红薯翻藤。

  红网时刻永州9月15日讯(通讯员 唐叔明)9月14日,湖南省新田县商粮科经委驻龙泉镇青龙村扶贫工作队组织帮扶责任人,到村里集中开展“三个一”扶贫活动。

  根据《新田县脱贫攻坚“四十问清零行动”实施方案》,“三个一”是指“到贫困户家中吃一餐饭、搞一次卫生大扫除、同参加一次生产劳动”。当天是周五,正是该委明确的扶贫工作日。上午,20余名帮扶责任人早早来到青龙村,分成若干个小组,与贫困户一起冒着烈日,给红薯翻藤,给甘蔗剥叶,晾晒稻谷,清理房前屋后卫生,忙得不亦乐乎。之后,各帮扶责任人又自带口粮,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一起煮饭烧菜,共进午餐。据帮扶责任人反馈,此次活动増进了帮扶责任人与结对贫困户之间的感情,提高了贫困户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唐叔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5/8217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