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三届“最美孝心少年”表彰大会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王匀 编辑:陈雪骅 2018-09-15 21:01: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第三届“最美孝心少年”表彰大会合影。

会议对经全省层层推荐评选出来的40名孝心少年进行了表彰。

“最美孝心少年”代表田长春。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王匀)9月15日,由湖南省关工委、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联合举办的湖南省第三届“最美孝心少年”表彰会议在长沙举行。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名誉主任沈瑞庭,副主任高锦屏、罗海藩、武吉海等老领导参加。

  会上表彰了全省层层推荐评选出来的40名孝心少年,并现场发放了每人5000元的奖励助学金。他们勇于担当、奋发向上、心存感恩、乐于奉献的优良品格,为全省青少年树立了良好榜样。

  2014年开始,省关工委、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连续举办了三届全省“最美孝心少年”评选表彰活动,大力传播孝德文化,引导广大青少年知孝理、学孝道、践孝行,有力地弘扬了正能量,传承了好家风,为青少年政治思想道德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三届活动共评选表彰全省最美孝心少年99名,发放奖励助学金49.5万元,全省受教育青少年达数百万人次。

  会议强调,要更好地打造“最美孝心少年”这块闪亮的工作品牌,就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刻把握新时代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要求;必须与关心下一代各项工作有机融合,统筹推进,重点抓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和“创品牌,结对帮”活动;必须汇聚强大工作合力,共同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孝德教育和关爱帮扶孝心少年的浓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王匀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5/8217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