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启动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志强 编辑:王津 2018-09-16 08:58: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何志强)9月15日,资兴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东江湖奇石馆举行,数百名游客和市民在观赏奇石中体验大自然的独特魅力,领悟科学文化的深刻内涵。

  9月15日是全国科普日,今年的主题是“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活动现场,郴州市科协为“湖南省科普基地”——东江湖奇石馆授牌。随后,游客和市民参观了东江湖奇石馆,各种自然天成、精美绝伦的奇石让人赞叹不已,流连忘返。

  东江湖奇石馆分为岩石类奇石厅、远古化石厅、矿物晶体厅、交易拍卖厅和影视报告厅等,收藏展示了300多个品种1万多件奇石,先后被授予国家级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赏石艺术保护示范单位、中国观赏石多功能综合基地。9月10日,以东江湖和东江湖奇石馆为背景拍摄制作的科普专题片在中央电视台(cctv14频道)播出,在全国范围内获得了热烈反响。

  近年来,奇石馆积极探索科学普及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新路径,探索“奇石+科普+旅游”相融共生、互利共赢的模式,通过打造旅游景点的方式,推广普及奇石文化,越来越多的人了解了奇石文化,丰富了知识储备,助推了旅游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何志强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6/8216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