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老科协开展“全国科普日”联合下乡义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温小林 编辑:王津 2018-09-16 09:02:3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老科协开展“全国科普日”联合下乡义诊活动(图)

新田老科协开展“全国科普日”联合下乡义诊活动(图)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9月16日讯(通讯员 温小林)9月14日,新田县老科协会长葵竹英带领县卫健委、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防疫站、金盆圩镇医院的20多位知名老医师和年青医务人员,深入到离县城30多公里的金盆圩镇云砠下村开展全国科普日大型义诊活动,为该村广大村民、尤其是老年慢性病患者带来了福音,受到村民们的热烈欢迎。

  云砠下村共有村民1400余人,贫困人口近300人,其中60岁以上老人有160多人、70岁以上老人120余人,该村很多贫困户家的老人患有慢性病,离城远就医不方便。县老年科协了解这一情况后,决定结合全国科普日活动,从医疗健康方面对他们进行精准扶贫。

  上午9点刚过,事先接到村委广播通知的群众争先恐后早早来到了村礼堂等候义诊,来自县乡的医生们一下车,马上投入到紧张有序的义诊中,内科、外科、五官科、康复科、中医科等骨干医师分几处坐诊。各科医师结合自身专业特长,有的把脉问诊,有的测量血压、有的做心电图和B超,有的做舒筋推拿,大家耐心解答群众关注的身体状况问题,对身体不适的群众予以健康饮食、合理用药、疾病诊断等方面的指导建议。同时,现场发放健康科普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健康保健和疾病预防知识。整个义诊活动一直延续到中午12点多钟才结束,共为258位群众进行了健康检查,接待群众健康咨询300多人次,发放各类健康宣传资料800余份,免费发放常用药品药具价值5000余元。

  医师们的热心服务和精湛医技赢得了群众热情点赞。今年92岁的陈神光老人,因为有事来得迟,县知名老医师又为他做了专门检查,并提出了日常生活保健建议,他感激地说:“没想到义诊医生这么周到,真是谢谢了,谢谢你们!”

来源:红网

作者:温小林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6/8216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