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扶贫邂逅中秋 郴州北湖区提出了这样的倡议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编辑:王津 2018-09-16 11:44: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9月16日讯(记者 汤思柔)黄澄澄的蜂蜜在阳光下呈现着诱人的色泽,空气中散发着清甜的味道。9月14日,记者走访郴州市蜂尚蜂业有限公司位于南岸村的蜂场,这里汇集了北湖区石盖塘街道小溪村、华塘镇同和村、梨园村、茅坪村等130余个贫困户的劳动结晶,制作好的蜂蜜成品将与红薯、辣椒酱、葛根面、大米等贫困户产出的农产品组合进入中秋节市场。

MI.jpg

蜂巢上黄澄澄的蜂蜜。

  促进农产品销售是北湖区进行产业扶贫方式之一。中秋节来临,借此契机,北湖区总工会、扶贫办联合下发《关于倡导工会经费集体福利支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

  “发出这份倡议,旨在充分发动基层工会组织,调动广大会员的积极性,用工会集体福利经费,更多地用于购买扶贫企业、合作社、种养大户和贫困户生产的农副产品,这既是职工的福利也是贫困户的福利。”北湖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翊文介绍。

  北湖区农业局工会率先行动,“9月10号我们接到通知后,便开始落实这件事。一方面能让我们单位的员工享受到品质好又环保绿色的土特农产品,另一方面也能帮助扶贫企业和贫困户解决一部分销售问题,助力他们增收。”区农业局工会主席徐嘉说道。

pin.jpg

准备就绪的农产品组合之一。

  而北湖区推出的“福农汇商”电子商务平台,将为销售和购买起到桥梁作用。北湖区供销社书记陈荣茂介绍,消费者通过注册会员,可以在“福农汇商”平台上预订优质的农产品,平台会统一采购贫困户分散生产、批量较小的农产品,向市面上推出五种农产品组合礼进行销售,带动更多贫困户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6/8216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