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人人有技能”电商培训铺就社区服刑人员创业路

来源:红网 作者:卫芬 朱性文 编辑:王津 2018-09-16 11:49:5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3日,汝城县职业教育中心举办了2018年“人人有技能”培养工程社区服刑人员电子商务培训班。

  红网时刻郴州9月16日讯(通讯员 祝卫芬 朱性文)为进一步提高社区服刑人员刑满释放后的就业创业能力,降低刑满释放人员重新违法犯罪率,促进社会稳定,9月13日,汝城县职业教育中心联合县司法局、县职业中专举办了2018年“人人有技能”培养工程社区服刑人员电子商务培训班,28名社区服刑人员积极报名参加培训。

  本次社区服刑人员培训,主要学习了农村电子商务、微商营销入门、支付宝注册认证、淘宝店铺开通与设置等基本常识,同时邀请郴州市创业导师谷小江为学员们进行了“服刑人员如何利用电商平台就业创业”专题讲座,课后又组织学员观看了汝城“脱贫攻坚”课堂视频。培训结束后,主办单位为学员颁发了培训证书。

本次社区服刑人员培训学习了农村电子商务、微商营销入门、支付宝注册认证、淘宝店铺开通与设置等基本常识。

  服刑人员参培态度端正,学习积极性高,课堂上踊跃发言。其中一位即将刑满到期的学员拿着培训证书充满信心地说:“本次培训,我学到了电子商务的一些基本知识,掌握了一项就业技能,出去以后,我一定好好做人,学以致用,大胆创业”

  负责此次培训的社区矫正局局长赖家才感慨地说:“这次培训意义大,效果好,即矫正了社区服刑人员心理和态度,又让他们学到了一技之长,为服刑人员顺利回归社会,实现就业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卫芬 朱性文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16/8216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